您当前的位置: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刘广林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10月18日,党委书记刘广林到院调研,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交流座谈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晓梅党委组织部、党政办公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刘书记听取了学院领导的工作汇报,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进行了坦诚交流,并对学院建设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调研。

刘书记对学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解放思想、团结一心、开拓进取,学院各项事业取得显著进步。几年来,学院教师队伍持续壮大、结构不断优化、整体素质进一步提升,形成了一支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队伍,广大思政课教师兢兢业业、甘于奉献、奋发有为,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刘书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及师资队伍建设,先后召开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要求高等学校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思政课教师队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这些重要论述,是我们做好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教育工作的根本遵循。
    刘书记强调,当前全校上下正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扎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10月17日在我校召开的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精神要求,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把“双31号”文件要求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让更多“信仰坚定、学识渊博、理论功底深厚”的教师充实到思政课教师队伍中来,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不辜负党的重托、人民的期待、学生的期盼。

[发表:2019-10-18 17:45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