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青年教师在第八届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大赛中喜获佳绩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同志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普通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体系创新计划》和《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实施教育部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培养规划》,不断提高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水平,10月18日至20日,辽宁省第八届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大赛决赛在辽宁大学隆重举行。

本次大赛由辽宁省委教育工委、辽宁省教育厅主办,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培训与研修基地、辽宁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来自全省各高校的思政课教师,经过初赛、复赛,共有63名教师获得决赛资格,我4名教师进入复赛,3名教师入围决赛在比赛中,我青年教师展现出了良好的职业素养和精神风貌,以及不断探索思政课教学新模式和新思路的精神和勇气。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我院教师黄家慧荣获一等奖,并获得“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荣誉称号。魏文刚、张妍荣获二等奖,王状荣获三等奖,我校获评优秀组织奖

思想政治理论课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是培养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保障。学院通过组织参与沈阳农业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大赛、组织开展校内外培训、开展辽宁省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和课件大赛等大力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形成了一支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思政课教师队伍,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取得显著进步,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水平不断加强,教学和科研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黄家慧  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表:2019-10-24 11:19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