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工作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思政课教师培训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3·18”讲话精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2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思政课教师培训会,特邀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农林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会会长、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全国优秀教师、山西农业大学武星亮教授为全院师生做了题为《加强新时代铸魂育人主渠道建设的一些思考》的报告。

武星亮教授结合自身四十多年的教学经验与探索,分别从铸魂育人是思政课的本质属性,落实教学目标是铸魂育人的要害,以及新时代农林高校如何办好思政课这三个方面对当前加强思政课建设提出了新的思路与方法。

师生们表示,武教授的精彩报告令人深受教育和启发,更加深刻认识了思政课的本质、科学设立教学目标的重要性以及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途径和方法。大家纷纷表示要夯实自身理论基础,吃透中央文件精神,苦练教学功夫,切实讲好思政课。

学院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师的教学能力和科研水平,不断提高我校思政课教学质量,真正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的主渠道作用。


[发表:2019-10-27 16:41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