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


11月28日至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成功举办,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安俊学参加了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特邀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项目工程专家、“北京市熊晓琳工作室”主持人、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熊晓琳教授,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副教授、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王峥博士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做培训报告。

熊晓琳教授以新时代思政课教师如何提升职业素养和如何讲好思政课为培训主题,从思政课教师要坚定政治信仰、并围绕思政课教学方法创新与教学素材运用、思政课教学设计与组织、思政课教师的教学与科研等内容,对全体师生进行了专题教学培训。王峥博士针对教师授课技巧和语言艺术,做了题为“嗓音的影响力策略”的主题报告,讲授在教学实践中应该如何科学用声、为嗓音赋能,如何增强语言表现力和影响力,帮助思政教师更好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实效性。

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按照教育部统一要求,通过校内转岗及招聘引进等多种渠道,已逐步配齐思政课教师队伍。为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师业务能力和教学水平,建强我校思政课教师队伍,特举办此次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本次培训以习近平同志提出的思政课教师六要要求为目标,以最优势的资源、最有效的形式,突出和增强我校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的针对性、全面性和适应性,不断提升全体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和育人水平,切实增强我校思政课教学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按照学院安排,熊晓琳工作室团队将以 “微格训练”、“诊断教学”“观摩教学”等内容对我校思政课教师进行下一轮专题培训。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状



[发表:2020-11-30 17:41    编辑: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