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牛巨龙为学生上思政课


11月19日下午,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牛巨龙在1教南区106为学生讲授思政课,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到现场聆听学习。

牛巨龙部长以中美关系为主题,以中美关系的发展变迁为主线,并结合具体历史背景下国际关系以及国际格局变化和多方博弈情况,以史为据,从过去到未来,用历史的眼光对中美关系的过去、现在、未来进行了深刻的分析和解读。指出,中美关系是当今世界上最为重要的双边关系,中美关系的走势关系着全球的稳定与繁荣,也关乎中国自身的发展和繁荣。牛巨龙部长结合习近平同志关于中美关系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分析了中美关系的未来发展趋势,强调今天中美关系更多的是竞争合作关系,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作为中华民族脊梁的青年学生,更应该肩负起自身的责任,努力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投身于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让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大放异彩。牛巨龙部长的思政课使学生再次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增强学生对“四个自信”理论的深刻认识与理解。

我校积极落实习近平同志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领导干部联系思政课教师和领导干部上讲台制度,不断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地落实。马克思主义学院 姚海霞郭栋


[发表:2020-12-01 19:12    编辑: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