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常委吕杰副校长为学生上思政课


12月3日,吕杰副校长以“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理解与思考”为主题,为2020级农工类本科生上了一堂精彩的思想政治理论课,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青年教师、研究生到现场聆听学习。

吕杰副校长以国内外形势为切入点向学生阐述“三农”工作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和战略意义,带领学生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从乡村振兴战略的历史视角、现实视角、战略视角、发展视角、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阶段五个方面,回顾了新世纪以来中国“三农”政策演变的历程,分析了当前中国“三农”工作面临的主要问题,指出乡村振兴战略为中国“三农”工作提供了长远的全面指导,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开启了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吕杰副校长经常结合学生的专业特点和社会现实进行课程讲授,增强了课程的吸引力和亲和力。

课间休息时,吕杰副校长主动走进学生,向学生了解学习情况,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鼓励学生做好人生规划和学习计划,增强学习的目标性;提倡学生之间加强学习交流和思想交流,在思想火花的碰撞中深化理解;引导学生自觉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做勇担重任的时代新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谭月明)


[发表:2020-12-04 15:39    编辑: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