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工作动态 > 正文

陈启军校长为学生上思政课


12月3日,陈启军校长以“脱贫攻坚的‘中国经验’与世界意义”为主题,为植保学院、生物科学技术学院2020级本科生上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部分思政课教师、学生等近170人进行了现场聆听。

思政课上,陈校长向大家详细阐述了脱贫攻坚的必然性、脱贫攻坚的“中国经验”、中国脱贫攻坚的世界意义等三个方面内容,引导青年学生深刻认识中国脱贫攻坚的划时代意义,使他们更加坚定“四个自信”,积极投身于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在课堂上,陈校长还结合学生专业实际,重温了新中国知识分子的爱国情怀与奋斗精神,教育同学们在爱党爱国的实际行动中成长为国家发展、乡村振兴的中坚力量。最后,陈校长结合自身实践感悟,教导学生一定要把握机会、脚踏实地、充满自信、矢志不渝,刻苦读书并乐在其中努力提升写作能力,在学习奋斗中升华思想、绽放人生。

陈校长的精彩授课得到学生们热切回应,博得了阵阵掌声。大家纷纷表示,陈校长以深厚的理论素养、灵活的授课技巧、真切的情感辐射,深入浅出地给大家上了一堂既深受教育、又洗涤灵魂的思政课,让大家不仅了解了政策理论,同时也坚定了学农爱农、强农兴农,努力为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的内心信念、增强了学习动力,并表示一定牢记陈校长亲切教诲和嘱托,刻苦学习,增长才干,不辜负青春韶华,不辜负这个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丽霏


[发表:2020-12-04 15:44    编辑: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