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工作动态 > 正文

辽宁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4月20日,辽宁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安俊学出席了开幕式。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辛彦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辛校长在致辞中指出,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是当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思想政治教育实效性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试点联盟这一宝贵平台,与各学段学校深入交流、相互学习,积极探索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的路径,携手共进,为造就更多优秀人才,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积极的贡献。

辽宁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副部长、辽宁省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岳宏杰介绍了辽宁省关于推进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的总体部署,并在加强对一体化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构建教师交流常态化机制、推进各级各类实践资源的共享和建立学生评价体系四个方面提出了要求。

沈阳教育研究院副院长衣鹏在开幕式上介绍了沈阳市“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的有机衔接、层层递进、横向贯通、纵向融合的协同育人新路径。

会议期间,沈阳农业大学附属小学教师曹宇、附属中学教师车方晨和我院教师郭安宁共同进行了“大中小学同上一堂思政课”教学展示。与会代表共同参观了学校后山科研基地。各学段学校代表围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的实效性、实践体系、建设机制、教师队伍建设、教学方法衔接、教学评价衔接、教学内容衔接、课程目标衔接等八个议题进行研讨,并形成了共识。

为落实辽宁省政府关于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的工作要求,按照《辽宁省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的安排,根据辽宁省教育厅有关部署,我校将以“乡村振兴战略”为主题,结合我校实际,组建辽宁省大中小思想政治教育联盟试点,围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开展研究和实践工作,进而构建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体系。

  本次会议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辽宁教育学院、沈阳农业大学和沈阳教育研究院承办,我院负责研讨会的组织工作,学院相关负责人主持开幕式和研讨会,来自5所高校、14所中小学的15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  丁玲)


[发表:2021-04-21 13:32    编辑: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