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成立研究生“音乐党史”宣讲团


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和省委校党委的工作要求,推动我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充分发挥我院研究生的专业优势和引领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我院于3月初启动研究生音乐党史宣讲团筹备工作。

经过自愿报名、试讲选拔、集中培训、集体备课、教学研讨、说课、试讲等环节,近日,学院正式成立由12名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组成的音乐党史宣讲团并于近期深入各学院、中小学及街道社区等地进行宣讲

宣讲团宣讲题目为《永远跟党走》,分为“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三个部分。精选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流传广泛、影响深远的代表性经典歌曲,以史串歌、以歌叙史,将党史教育与音乐欣赏相结合,将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与歌曲背后的故事相结合,将党史宣讲与合唱互动相结合。通过创新方式方法,突出艺术特色,切实增强宣讲实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研究生音乐党史宣讲团由学院党委书记崔润东任指导教师,宣讲团12名成员全部入选辽宁省高校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宣讲团。(马克思主义学院 郭悦 关诗雯)





[发表:2021-04-26 14:10    编辑: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