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常委辛彦军副校长为学生上思政课


4月29日下午,辛彦军副校长以“党史、校史辉煌历程与精神谱系”为题,为园艺学院、土地与环境学院2020级本科生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辛彦军副校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以百年党史辉煌历程、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沈农发展历程与沈农精神这三个方面为主线,追忆党的百年荣光,梳理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及进入新时代不同历史时期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阐释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中的“精神坐标”,通过沈农有代表性景物、事物、人物深情讲述沈农故事、介绍沈农精神。辛彦军副校长指出,在党的百年风雨中,精神谱系里,党一如既往的初心和毫不松劲的坚守从未改变,在沈农发展历程中,精神血脉里,沈农一以贯之的信念和毫不懈怠的拼搏从未改变,我们广大青年要要善于从党史校史学习中汲取力量,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校,让精神之光照亮前行方向,使之成为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强大动力。

同学们学习之后深受教育和鼓舞,纷纷表示要通过学史进一步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校情怀,把从学习中汲取的智慧转化为接续奋斗的实际行动,为成为国家三农发展和乡村振兴需要的高素质人才不断努力奋进。

学校领导上讲台为大学生讲思政课,充分发挥了领导干部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辛彦军副校长的思政课既有理论深度,又有情感温度,紧密结合建党百年和中央关于开展党史教育的部署,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运用党史、校史中的红色资源打造立体生动的“红色思政课”,进一步推进思政课建设和改革创新,突出了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亲和力,受到大学生们的欢迎。(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状)


[发表:2021-05-03 10:37    编辑: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