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工作动态 > 正文

驻村第一书记回母校为学生作脱贫攻坚事迹报告

5月12日,我院邀请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派驻朝阳县羊山镇鲁王杖子村驻村第一书记、省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处副处长、我校校友薛钊来院作脱贫攻坚事迹报告。我院2020级全体研究生现场听取报告。

薛钊在报告中和同学们分享了他驻村扶贫以来,以发展养牛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为突破口,积极协调资金,建设生态养牛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故事。同时,薛钊书记还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到基层和乡村振兴中去,扎根人民、奉献国家,自觉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和责任当担。在场同学们深受感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薛钊书记的讲话进一步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要以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扶贫干部为榜样,不忘初心,砥砺前进,为乡村振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今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时提出,全党全国全社会都要大力弘扬“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本学期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先后邀请铁岭市西丰县扶贫办迟泽光书记、我校驻朝阳市喀左县东前沟村第一书记孙长清等多位脱贫攻坚先进典型为学生作乡村振兴战略专题报告,大力宣传弘扬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学习他们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的拼搏意志,学习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们情系群众、为民造福的价值追求,引导学院师生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力量。(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爽)


[发表:2021-05-20 11:10    编辑: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