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工作动态 > 正文

《沈阳日报》刊发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助教郭栋理论文章

2021年6月29日《沈阳日报》第015版理评经纬板块刊发了我院助教郭栋老师撰写的题为《“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内在逻辑思考—基于建党百年历史视角》的理论文章。

文章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不忘初心,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今年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习近平同志深刻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建党百年以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人民立场这一根本政治立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体现了党性和人民性相统一的内在领导逻辑;体现了尊重人民群众是历史创造者的主体逻辑;体现了人的自由解放和历史进程相统一的发展逻辑。我们要准确理解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理论内涵和精神实质,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人民立场,为我国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马克思主义学院 郭栋)



[发表:2021-12-20 10:50    编辑: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