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导师集体学习学校研究生导师专题培训会议精神

12月17日,我院召开全体研究生导师会议,集体学习学校研究生导师专题培训会议精神、学习《沈阳农业大学研究生导师管理办法》《沈阳农业大学导师和研究生学风行为准则》等文件精神,学科带头人许晓辉院长主持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了学校研究生导师专题培训会议精神,并对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布置。

窗体顶端

结合本次会议精神,针对未来学院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发展方向,提出了下一步的具体要求:一是要坚持立德树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严格遵循学术规范,恪守学术道德,自觉遵守学术伦理,抵制学术不端行为,坚持崇尚科学精神;二是要加强研究生导师管理,要求研究生导师要切实履行导师的责任,充分发挥其思想政治引领、招生培养、指导管理等职责,做好研究生教育和培养工作;三是要加强对研究生的培养力度,加强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规范化管理,遵循研究生教育规律,着力培养研究生的知识创新能力和实践创新能力,支持研究生参加社会实践和国内外学术交流,鼓励研究生将个人的发展进步与国家和民族的发展需要相结合,为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爽)




[发表:2021-12-21 08:31    编辑: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