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学子清明时节诵读烈士遗书缅怀革命先烈

4月5日,开展清明节线上诵读烈士遗书活动,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

读活动以《李大钊狱中自述》开篇,包括《赵世炎给友人的信》、《邹子侃给父亲的信》、《王孝锡给父母的信》、《杜永瘦给妻子裴韵文的信》、《陈毅安给未婚妻的信》、《杨开慧给毛泽东的信》《赵云霄给女儿的信》等23篇。学习、诵、录播烈士家书的过程中,那一段段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一封封饱含深情绝笔文字,一声声发自肺腑的深切感悟,令同学们心潮起伏、潸然泪下大家仿佛回到烽火硝烟、风雨如磐的革命战争年代,深切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不畏困苦、不怕牺牲、坚持斗争、敢于胜利的革命精神,在学习先烈、缅怀先烈的过程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据悉,此次烈士遗书诵读活动也是“音乐党史”宣讲团的宣讲内容之一,诵读音频和文字资料已上传“沈马青年”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杜人杰、李婷婷)

 

[发表:2022-04-07 10:20    编辑: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