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辛彦军为学生讲授校园战“疫”专题思政课

  为进一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价值引领,落实将伟大抗疫精神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511日,校党委副书记辛彦军“校园战‘疫’,沈农品质放光辉为主题,在校图书馆报告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抗疫专题思政课。水利学院领导和学生代表现场聆听千名师生云端同上思政课。

辛彦军副书记指出,校园疫情防控以来,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全省疫情防控专题会议部署要求,实施校园全封闭管理和网格化防控举措,形成联防联控一体格局,线上教学平稳运行,内涵发展统筹推进,全校师生戮力同心、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用必胜的信念和坚实的行动筑牢了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辛彦军副书记谈到,在这场校园战“疫”中,“忠诚、奉献”的沈农师生让我们安如磐石,“创新、自强”的沈农故事令我们踔厉奋发,坚不可摧的沈农力量为我们保驾护航,自己通过亲历战“疫”见证了沈农精神和沈农品质的薪火相传。他如数家珍地列举了疫情防控期间校园涌现出的一批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讲述了党员干部勇挑重担、临危不惧、冲锋陷阵的硬核担当,驻校教职工迎难而上、以校为家、视生如子的倾情付出,沈农学子同心抗疫、奋发有为、乐观进取的青春风采,志愿者们向险而行、不辞劳苦、无私奉献的感人情怀。结合校园战“疫”,辛彦军副书记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伟大抗疫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历史意义,指出当前形势下要慎终如始地履行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应对校园疫情防控的新风险和新挑战。

辛彦军副书记深切寄语广大沈农学子,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传承和发扬沈农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向身边抗疫模范人物学习,从校园战“疫”中汲取精神力量,在战“疫”成果中获取前进动力,在沈农品质和精神的引领下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

这堂立意深远、情真意切的思政课,令切身经历校园战“疫”的学生们产生强烈共鸣,引发热烈反响。与会学生表示,沈农校园里温情的抗疫故事让他们感动于心,感恩于怀,他们要用实际行动继续配合和投身抗疫,增强责任意识,强化使命担当,在磨砺中锻炼自我,在奋斗中茁壮成长,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努力成为伟大抗疫精神的践行者和弘扬者,成为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奋斗者和圆梦人。

此次全校师生共同抗击疫情的伟大实践本身就是一堂全员参与的思政大课、洋溢温情的思政金课,学校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会牢牢把握此次“大思政”的教育契机,深度挖掘疫情防控中的育人元素,持续推动伟大抗疫精神融入学校思政课教学活动,使思政课教学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切实增强大学生思想引领的时代性、亲和力和实效性,让沈农学子在这场校园战“疫”中唱响砥砺奋进、勇毅前行的青春之歌,绘就风雨同舟、同心战疫的壮美画卷,凝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状)


 

[发表:2022-05-12 16:21    编辑: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