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刘广林为2021级学生上疫情防控思政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落实辽宁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会议和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坚定师生战胜疫情的信心,5月1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刘广林以“盛世召唤成长 青春勇于担当”为题,以线上授课的方式,为2021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疫情防控思政课。马克思主义学院、林学院部分教师共同听课。

刘书记围绕疫情防控充分彰显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以及青年学生的使命担当等方面展开讲授。刘书记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爆发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众志成城,赢得了各方赞誉,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针对本轮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刘书记充分结合我国国情,通过中西两种不同抗疫总方针的对比,深刻阐明“动态清零”依然是现阶段基于中国疫情形势的最佳选择。刘书记细致入微的讲解,使学生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的理念,体会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

结合我校疫情防控实际,刘书记深情谈到,校园实行封闭管理以来,学校始终将师生平安、身心健康放在心里,在教育教学、课外活动、后勤保障等方面作了大量细致入微的工作,校内校外教师接力守护为学校安全保驾护航。一线教师认真备课,保证课程线上线下等质同效,校内活动丰富多彩,后勤物质保障齐全。刘书记为学生讲述了疫情防控期间一个又一个生动的“沈农抗疫故事”,将坚不可摧的沈农力量、沈农精神和沈农品质呈现在师生面前。这使得身处校园的学生们内心深处产生强烈的共鸣。他们纷纷表示,会进一步加强自我管理,提升学习本领,强化使命担当,做无愧于时代的追梦人。

在课程讲授的过程中,刘书记勉励青年学生,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一定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将小我融入大我,勇担社会责任,不断在新时代新天地中建功立业、施展抱负,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在全校上下齐心抗疫的关键时刻,学校领导率先走上讲台,为学生讲授疫情防控思政课,是对省委教育工委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高校领导干部讲授思政课要求的全面落实。学校将继续深入挖掘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思政教育素材,将其转化为打动人心的教育资源,进一步增强思政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马克思主义学院 张宏伟)

15888 

1A287

15EE0 

 

[发表:2022-05-16 10:52    编辑: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