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长陈启军为2021级本科生讲疫情防控专题思政课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落实辽宁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部署,切实将学校思政课教学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力量,5月19日,校长陈启军以线上授课的方式,为园艺学院200余名2021级本科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疫情防控专题思政课,部分思政课教师及辅导员与青年学生共同在线聆听。

陈校长以“勠力同心 共战疫情 不悔青春 筑梦未来”为题,围绕“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沈农人勠力同心 共战疫情”、“后疫情时代不悔青春 筑梦未来”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解读了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了中国抗疫过程中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阐明了我国坚决执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必然要求,是尊重科学、尊重规律的有力体现。

陈校长结合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强调了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长期性和艰巨性,深情讲述了沈农人勠力同心、共战疫情的鲜活案例,科学回答了备受同学们关注的疫情防控热点问题。陈校长的授课内容贴近学生实际,案例丰富生动,讲解鞭辟入里,增强了同学们理解和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意识,强化了同学们以实际行动践行沈农学子使命担当的责任自觉。

最后,陈校长勉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人生定力,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于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在后疫情时代不悔青春、筑梦未来(袁野 王茜)


 

[发表:2022-05-22 17:18    编辑: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