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寻春踏青 知农爱农”健身走活动

知农爱农、强农兴农,是农业大学师生的初心和本分。站稳讲台,讲好思政课更是我们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的光荣使命和重要职责。为更好地发挥农业特色研学赋能思政课的校本优势,同时进一步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激励全体教师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乐观的心态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于4 月 11 日中午举办了“寻春踏青,知农爱农”健身走活动。

中午12点整,全体教师集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楼下举行了简短的开幕式。院党委书记袁素贤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并对活动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全体教师怀着轻松愉悦的心情,迈着欢快的步伐,从马克思主义学院出发,东行至山楂园、再到草莓园,环科研基地绕行一周,沿途了解我校科研基地建设情况,在行走中观察,在行走中感知,在行走中收获。教师们在参观中通过悉心聆听专家讲解和实地观察,直观的了解到我校山楂的品种和栽种情况,以及草莓的生长过程和现代化的种植技术,了解了月华、艳丽等沈农草莓自有品种的特点。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不仅放松心情、锻炼身体,还在大棚里体验了一次农业特色校本研学,将这些內容融入教学中非常有意义。”

据悉,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围绕农业特色校本研学开展系列活动,使广大思政课教师能深入了解我校学科特色优势发展现状,激励大家以培养学农爱农、强农兴农新时代青年为己任,立足讲台和科研,积极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研究、宣传与阐释工作,为乡村振兴事业添砖加瓦。(马克思主义学院 韩丽)



[发表:2023-04-13 15:33    编辑: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