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工作动态 > 正文

刘广林书记以校史育人 为2022级学生讲授思政课

5月14日,党委书记刘广林走进课堂,以“弘扬沈农品质 争做时代新人”为题,为水利学院2022级学生讲授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和研究生聆听授课。

刘广林从大学的初心与使命讲起,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回顾了学校70多年来从稳步发展到跨越式发展再到高质量发展的办学历程。再现了沈农先辈们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矢志不渝、躬耕不辍的担当奉献,重温了他们筚路蓝缕、栉风沐雨的“长征路线图”。指出“忠诚、奉献、创新、自强”的优秀品质已融进沈农人的血脉,成为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动力源泉。希望同学们铭记先辈们在学校创立和建设过程的丰功伟绩,在校史中汲取砥砺前行的精神动力,在新时代展现沈农学子该有的样子,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这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不时被掌声打断,深情的话语激发了同学们爱党、爱国、爱校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沈农品质,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风貌,担当起沈农青年的责任与使命。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农业强国的火热实践中建功立业。(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鑫)


[发表:2023-05-15 13:32    编辑: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