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全国高等农林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讨会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不断增强思政课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进一步加强全国高等农林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交流,5月13日全国高等农林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讨会在我院成功举办。

全国高等农林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会会长山西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武星亮教授、中国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晖教授、华中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梁伟军教授、东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许静波教授、河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原党委书记贾立平教授、内蒙古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丽萍教授、河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郭跃军教授、青岛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修彩波教授等来自省内外15所全国高等农林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专家、思政课教师等60余人参加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以“农林类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有效性提升”为主题,与会专家围绕思政课教学改革、实践教学、考核评价、平台建设、“大思政课”建设等问题展开充分交流。与会代表高度认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大思政课’我们要善用之”等科学论述,认为思政课兼具“思想性、政治性、理论性”三个特征,本质就是讲道理,要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坚持问题意识,讲深讲透讲活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引导学生增强“四个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马克思主义学院 谭月明)


[发表:2023-05-18 16:48    编辑: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