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铁良为2022级本科生讲授思政课

528日,王铁良副校长围绕“国家粮食安全”的主题为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022级本科生讲授了一堂生动鲜活的思政课。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和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到场聆听授课。

王铁良副校长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的内容展开讲授,从粮食安全的宏观背景、粮食危机产生原因、中国粮食安全问题、保障粮食安全的中国策和辽宁粮食的贡献等五个方面,就新时代新征程如何夯实国家粮食安全根基与同学们展开了热烈探讨。王校长通过科学阐述和纵横比较,深刻分析了世界粮食安全形势和发展态势,并以详实的数据和鲜活的案例剖析了中国粮食安全现状和面临的主要问题,呈现了我国在保障粮食安全方面的重要贡献,以清晰的逻辑提出了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对策,同时告诫同学们要牢固树立起新粮食安全观。王校长的授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具有强烈的阵地意识和使命情怀,课中多次与学生展开互动,了解同学们的家乡和在校生活学习情况,引导学生深刻理解和践行“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安以质为本、质以诚为本”,坚持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的重要意义,为学生们带来一场时代思想精华的盛宴。

王铁良副校长的精彩授课得到学生们热切回应,博得了阵阵掌声。大家纷纷表示,王校长以深厚的理论素养、灵活的授课技巧、真切的情感流露,让大家学习了基础理论、澄清了模糊认识、坚定了信心信念,一定牢记王校长教诲和嘱托,树立专业报国、强农兴农的担当意识,厚植“三农”情怀、自觉投身乡村振兴,勇攀科技高峰,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贡献青春力量!(马克思主义学院  代兴梅)


[发表:2023-05-29 17:32    编辑: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