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启用马克思主义学院新版院徽的通知

院徽是学院的重要标志和象征,也是学院办学理念、办学特 色以及文化传承、精神品格的深刻凝练和体现。根据沈阳农业大 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使命与理念、学科与专业特色,学院经 过征集、评审,最终确定新版院徽。经学院党委讨论决定,自 2022 10 1 日起正式启用,具体通知如下:

一、学院新版院徽图例

二、学院新版院徽的设计理念

院徽整体色调呈红色,(C:21M :97Y:100K:0),代表马克 思主义学院高举马克思主义旗帜的鲜明底色和立德树人、铸魂育 人的赤诚初心。 院徽主体白色背底图案采用抽象化符号化的党徽形象,突出 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职责使命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全面贯彻党 的教育方针、彰显中国大学社会主义底色的重要阵地。 院徽中的麦穗寓意收获、希望,体现沈阳农业大学的文化元 素以及农业院校的特点。 主体图形 1,M 型山体,为马克思英文 Marxism 的首字母,象 征着马克思主义理论内容科学丰富,犹如一座巍峨坚毅的高山,彰 显“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和办学原则。 主体图形 2,书籍托举大山,翻开的“书本”寓意教书育人, 用书籍托举大山,代表全体马院教师“信马、学马、研马、传马”, 坚定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者和传播人。 主体图形 3,火苗与星星,取“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之意,象 征着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坚定信仰马克思主义,是传播马克思主 义的“星星之火”,体现马克思主义学院“立德树人、培根铸魂” 的办学宗旨。 标志主题鲜明,辨识性、指向性强;主体图形浑然一体,具 有很强的艺术性;实虚图形分割合理适于各场合的展示及应用。 新版院徽正式启用后,旧版院徽同时停止使用。


                                                 沈阳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 年 9 月 20 日




[发表:2022-09-23 11:01    编辑: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