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old >> 学科建设 >> 工作动态 >> 正文

曲建武教授为我院学术年活动揭开序幕

2016-08-26   

应学院邀请,413日,大连海事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学生辅导员曲建武教授来校作报告,揭开我院学术年活动序幕。

曲建武教授的报告题目是《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的几个问题》,他以大量感人至深的育人实践和与学生千万次的交流为例,阐释了信仰追求是思想政治教育实效性的根本保证,情感渗透是思想政治教育实效性的最好润色和方法,创新是思想政治教育实效性的有效途径。指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从细微处着手,润物细无声,广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要以自身的信仰追求帮助学生做出正确选择,引导学生成长成才,实现美好人生。

曲教授的报告亲切朴实、生动感人,令在场的200余名师生深受教育。大家表示要以曲教授为榜样,学习他爱岗敬业的精神,学习他爱生如子的情怀,学习他淡泊名利、无私奉献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崇高精神境界。

学术年期间,学院将邀请省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及相关领导来校讲学或报告,并分批分期派教师外出学习和学术交流。

曲建武教授


师生认真听取报告

Copyright © 1999-2024 Shenyang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辽ICP备05001374号 学院邮箱:mkszyxy@syau.edu.cn 联系电话:024-88487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