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old >> 学科建设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利用六大载体开展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08-26   

为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学院近日分别召开党委会和全体党员大会,传达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党委书记崔润东为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学院党委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决定利用“六大载体”推进“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有效开展。

一是集中学习。学院党委将坚持双周政治理论学习制度,采取专题讲座和学习讨论相结合的形式增强学习效果,提高广大党员思想政治素质,把“两学一做”落实到坚定党员理想信念上。

二是理论宣讲团宣讲。学院党委要求宣讲团成员围绕“两学一做”准备专题报告。目前已准备《党章》学习辅导、《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辅导讲座等多个报告,近期将在学院内外宣讲,把“两学一做”落实到发挥学院学科优势上。

三是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学院党委要求党员教师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不断加强课程建设,提高教学实效,把“两学一做”落实到立足岗位做贡献上。

四是学术交流年活动。学院以“马克思主义与当代中国”为主题,邀请省内外知名专家和领导来校报告或讲座,与省内外知名高校马院进行学术交流,把“两学一做”落实到提高党员业务素质和学术水平上。

五是共产党员工程和创新党日活动。学院将继续开展“争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锋”党员工程活动,开展党员奉献日等创新党日活动,把“两学一做”落实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上。

六是制度建设。贯彻落实党委集体领导、党政联席会议、党的民主集中制、党内监督、“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实现学院党的建设制度化、科学化、系统化和常态化,把“两学一做”落实到讲纪律守规矩上。(马克思主义学院 谭月明) 


Copyright © 1999-2024 Shenyang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辽ICP备05001374号 学院邮箱:mkszyxy@syau.edu.cn 联系电话:024-88487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