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old >> 学术科研 >> 合作交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实施教师素质提升工程

2019-09-19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教育部党组印发的《“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优行动”工作方案》要求,以问题为导向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师的教学科研能力和综合素质,推进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学院决定实施教师素质提升工程。

9月18日上午,学院举办思政课教师素质提升培训会,特邀国家重点学科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思想政治教育文化学”方向学术带头人,东北师范大学郭凤志教授为全院师生作了题为《以现代教育理念引导高校思政课的教学创新》的专题报告。郭凤志教授结合自身30余年的教学经历和东北师范大学在思政课改革创新上的探索和经验,分别从教育理念、以现代教学理念解决思政课创新问题、教学理念反思对思政课改革的启示三个方面进行讲解,给师生们带来一场生动而精彩的报告。

广大教师们纷纷表示,此次报告站位高,让大家充分认识到思政课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理念新,让大家深刻认识了思政课教育教学规律和改革创新的新理念、新途径和新方法;情怀深,让大家深切体会到思政课教师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大家表示,在今后的思政课建设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要”不断提高自己,按照“八个相统一”的要求不断推进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优。

学院还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组织开展教师政治理论学习、教学大赛观摩会、科研课题申报点评会、学术报告会、外出学习交流和社会实践等活动,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师素质和能力,切实办好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

Copyright © 1999-2024 Shenyang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辽ICP备05001374号 学院邮箱:mkszyxy@syau.edu.cn 联系电话:024-88487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