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old >> 研究生教育 >> 学生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加强研究生学术能力培养

2017-11-01   

        为切实加强研究生的学术能力培养,提高我校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的人才培养质量。4月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了学术研究问题专题报告会。邀请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春平教授作了题为《社科类硕士研究生学术研究问题漫谈》的报告。 
  王春平教授从“学术与学术方向凝练”“方法论与学术思想”“研究方法”等角度,对研究生的学术研究活动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和阐释。报告系统生动、深入浅出,对研究生进行论文选题、文献综述、研究方法的确立以及论文撰写等具有较强的指导作用和借鉴意义,受到全体研究生同学的一致好评。 
  在专题报告会的基础上,学院对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学术活动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以学校近日下发的《关于研究生班讨论必修环节考评办法》为制度约束,对研究生在文献阅读及文献综述、读书活动及撰写读书报告、发表小论文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使研究生的学术活动更加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 安津漾)
Copyright © 1999-2024 Shenyang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辽ICP备05001374号 学院邮箱:mkszyxy@syau.edu.cn 联系电话:024-88487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