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old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2017-11-01   

       8月3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体师生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和我校2017年下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本学期重点工作。 
  在学习中,师生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准确把握时代大势、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和强大定力,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舆论氛围,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重要职责和光荣使命,学院将重点做好以下5项工作: 
  一是以教学质量提升年为抓手,通过大学生思政课学习状况调查、领导干部上讲台、道德楷模进课堂、教学比赛及观摩、建立思政课教学奖励办法等措施,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二是以“汇聚正能量,喜迎十九大”为主题,举办高端学术论坛,营造舆论氛围。三是依托学院理论宣讲团组织系列报告会,全面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以及党的建设等方面的巨大成就,讲好中国故事,传播正能量。四是加强学科建设,通过人才引进、特聘教授、科研课题申报及评奖、实践基地建设等,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为思政课建设提供学科支撑,进一步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我校意识形态工作中的指导地位。五是树立“大思政”发展理念,统筹协调各方资源,探索打造专兼职结合的思政课教师队伍,探索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新模式,与学校有关部门探索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衔接,打造思政课实践教学新模式,切实增强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马克思主义学院 杨硕)

Copyright © 1999-2024 Shenyang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辽ICP备05001374号 学院邮箱:mkszyxy@syau.edu.cn 联系电话:024-88487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