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old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部署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研究工作

2017-11-01   

         为及时全面准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挥好思想政治教育理论课主渠道、党的理论政策宣讲主力军、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主阵地作用,10月2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体教师大会,就学习、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再动员,对十九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一是系统学习。学院要求全体教师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原文,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领会报告的深刻内涵与精神实质,学懂、学透、学精。学院将为全体教师购买《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读本》、新修订的党章等作为基础学习资料。 
  二是积极研讨。十九大报告是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最新成果的集中体现,围绕这些重大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学院将召开系列研讨,利用教研室教学科研活动、思政大讲堂等载体,自我研讨与辅导报告相结合,汇聚校内外力量,提升学院马克思理论研究和学科建设水平。 
  三是主动宣讲。发挥校院理论宣讲团作用,面向校内外积极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学讲结合,促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沈农落地生根,指导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 
  四是推动“三进”。学院要求各教研室集中开展教研活动,先行一步,在国家统编教材修订之前,结合十九大报告最新精神,找准契合点,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融入教材。积极参加各级各类培训活动,确保课堂教学宣传十九大精神不跑偏、不走样;做好学院、教研室、课程组三个层次的集体备课工作,发挥集体的智慧和力量;加强教学方法与手段的创新,利用好新媒体等拓展教学载体和途径,提升理论讲授的实效性,使十九大精神切实深入学生头脑,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在即将开启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征程中成长成才、建功立业。(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明) 
Copyright © 1999-2024 Shenyang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辽ICP备05001374号 学院邮箱:mkszyxy@syau.edu.cn 联系电话:024-88487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