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old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贯彻陈宝生部长在辽宁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2017-11-01   

        5月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体教师会议,认真学习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辽宁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进一步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明确要求。 
  通过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当前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陈部长到辽宁调研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并深入思政课堂听课,与师生互动,这是对广大思政课教师的关怀和鼓励。我校作为省属高校唯一代表,向陈部长汇报学校综合改革和思想政治工作,使大家进一步增强了身为沈农人的自豪感和荣誉感,增强了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大家认为,陈部长提出要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主线,在增强“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上下功夫,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学的亲和力和针对性,做到“有虚有实”“有棱有角”“有情有义”“有滋有味”,要求具体,形象生动,内涵丰富,为我校提高思政课质量和水平、切实增强大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指明了方向。 
  学院要深入学习贯彻陈部长的讲话精神和校党委要求,在以下五个方面加强思政课建设。一是组织全体师生深入学习陈宝生部长的讲话精神和教育部刚刚下发的《关于开展2017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专项工作的通知》及专项方案,提高对打赢提高思政课质量和水平攻坚战重要性的认识。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开展思政课状况调研工作。学院负责人要深入课堂实际,召开学生座谈会,精准查找问题,形成解决方案。三是深化教学改革,实施“问题式教学”“案例教学”等,开展教学大赛和教学观摩活动,不断提高思政课教学效果。四是统筹协调课内外、院内外、校内外、行内外各方面资源,凝聚思政课建设合力。开展好思政课特聘教授、领导干部上讲台、道德楷模进课堂等活动。与校团委联合开展思政课主题学习实践小分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和大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自主学习行动计划等。五是加强教学管理,使新教师试讲、集体备课、相互听课、集中命题批卷等制度化、常态化。坚持意识形态工作问责制,思政课教师要坚守思政课主阵地,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马克思主义学院 谭月明) 
Copyright © 1999-2024 Shenyang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辽ICP备05001374号 学院邮箱:mkszyxy@syau.edu.cn 联系电话:024-88487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