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old >> 党群工作 >> 工会活动 >> 正文

我院全体思政课教师赴丹东抗美援朝纪念馆开展集体备课活动

2020-11-18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同志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1月8日,我院组织思政课教师赴丹东抗美援朝纪念馆开展集体备课活动。

抗美援朝纪念馆是全国唯一全面反映中国人民抗美援朝战争和抗美援朝运动历史的专题纪念馆,全面、客观、真实地再现抗美援朝运动的光辉历史。全体思政课教师先后参观了抗美援朝序厅、战争厅、运动厅、中朝人民友谊厅、中国人民志愿军英烈厅和全景画卷厅。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贵文物,一幕幕珍贵影像,直观生动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真实情境,集中回顾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共同追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的英雄史实,展现了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爱国情怀。参观过程中,大家不时驻足凝视、研讨注解文字,深深地被中国人民志愿军英勇顽强、视死如归、不怕牺牲的爱国精神所激励和感动。

全体思政课教师结合参观进行了集体备课,大家纷纷表示,要明确立德树人重要使命,保持政治定力和实干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把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和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有效融入思政课教学,帮助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把抗美援朝精神转化为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马克思主义学院 代兴梅)



 

Copyright © 1999-2024 Shenyang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辽ICP备05001374号 学院邮箱:mkszyxy@syau.edu.cn 联系电话:024-88487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