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成果 >> 正文

辽宁日报(理论版)刊发我院黄家慧老师理论文章

2024-03-27   

1010日,《辽宁日报》(理论版)刊发我青年教师黄家慧撰写的理论文章,题为《深刻理解大食物观的科学内涵与时代价值》。

文章指出:9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强调,践行大食物观,合理开发利用东北各类资源,积极发展现代生态养殖,形成粮经饲统筹、农林牧渔多业并举的产业体系,把农业建成大产业。大食物观具有丰富的科学内涵,要求食物结构更加优化、食物来源更加多元化、食物供给更具可持续性和稳定性。树立大食物观是稳定国家粮食安全和社会秩序的客观需要,是更好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现实需求,也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必然要求,具有深刻的时代价值。作为全国重要粮食主产区,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是辽宁首要的担当。要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当好国家粮食稳产保供“压舱石”,要依托自然禀赋、立足区位优势,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构建现代农业大产业格局,以践行大食物观助推辽宁全面振兴。(马克思主义学院 杜人杰)

原文链接:https://epaper.lnd.com.cn/lnrbepaper/pad/con/202310/10/content_208324.html



Copyright © 1999-2024 Shenyang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辽ICP备05001374号 学院邮箱:mkszyxy@syau.edu.cn 联系电话:024-88487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