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庆三八节 寻春踏青”参观研学活动

2024-03-10   

3月8日,为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丰富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提升职业幸福感和工作获得感,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组织全体教师开展“庆三八节 寻春踏青”参观研学活动。

此次研学目的是参观了解设施园艺建设发展情况。全体教师沐浴正午阳光,步履轻盈,徒步二十分钟来到学校后山基地设施园艺6号大棚。跟随负责老师的讲解,教师们仔细观察水培蔬菜的生长状态,并就水培蔬菜病虫害,农药残留,可控性,生长速度,维护成本等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进一步了解我校设施蔬菜高产优质栽培等相关研究,及设施园艺团队的发展历程和显耀成果。据悉,设施园艺团队作为我国最早从事设施蔬菜教学和研究的团队之一,入选国家级教学团队、辽宁省设施蔬菜创新团队,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此次参观实现了“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的无缝对接。教师们纷纷表示,此次研学愉悦了身心,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不仅深入了解我校的科研特色成果,更增强了教师对学校厚重历史的了解,进一步增强爱校荣校和爱农强农信心。

时值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五周年之际,沈阳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3.18”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新时代农业院校思政课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切实担负起“立德树人、强农兴农”的时代使命,将学校鲜活的实践资源转化为教学资源,站稳课堂讲好课,为培养时代新人贡献马院力量。(马克思主义学院 廉旭)


Copyright © 1999-2024 Shenyang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辽ICP备05001374号 学院邮箱:mkszyxy@syau.edu.cn 联系电话:024-88487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