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活动中喜获佳绩

2024-03-11   

近日,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公布了第七届全国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活动评选结果,我院宋建设、寇鑫鑫,信息中心王兴阳三位老师联合指导,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邱泽慧、李晴、张潇予主讲的作品《弘扬农业科学家精神,助力乡村振兴》荣获本科组三等奖。

按照教育部《关于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本届公开课展示活动以“新思想引领新征程 新青年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由教育部社科司指导、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学院根据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精心组织,组建学生团队、配备指导老师,从主题选择、素材遴选、讲稿撰写、课件制作、视频录制等各个环节精心打磨,提高参赛作品质量水平。

开展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活动是鼓励大学生认真学好思政课的重要举措,是提升大学生思政课参与度的重要途径。近年来,学院持续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充分发挥思政课作为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今后,学院将继续深入开展思政课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在构建学校大思政育人品牌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


Copyright © 1999-2024 Shenyang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辽ICP备05001374号 学院邮箱:mkszyxy@syau.edu.cn 联系电话:024-88487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