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师资队伍 > 马克思主义原理教研室

马克思主义原理教研室

教研室主任:姚海霞

教研室成员:赵立艳、谭月明、孙淑军、杨硕、张妍、郭栋

    马克思主义原理教研室现有教师7人,其中副教授4人、讲师2人、助教1人,3人具有博士学位,3人担任硕士生导师。经过多年建设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原理教研室逐步发展成为课程体系丰富、教学特色鲜明、科研实力雄厚、人才结构合理、富有创新能力和协作精神的学科队伍。

    本教研室承担着全校本科生《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及部分“四史”课程、硕士研究生《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选读》、《马克思主义理论前沿问题研究》、《中国共产党建设理论与实践》及博士研究生《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等课程三个学历层次的教学工作任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连续多年被评为校级一类课程,2021年获评校级一流课程,多名教师多次在省市校级的各类教学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马克思主义原理教研室目前主持参加国家、省、市、校级科研课题四十余项,多项课题取得重大成果。公开发表教学科研论文近七十余篇;主编、参编教材二十余部,出版专著七部,有力地促进了教学水平的提高。教研室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注重教学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不断丰富和完善教学内容,加强教学方法、教学手段和考试方法的改革,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与教学水平。




[发表:2019-02-28 09:29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