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师资队伍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

教研室主任:黄家慧

教研室成员:李晓玲、魏文刚、张宏伟、由畅、丁玲、廉旭、李佳怡、赵永吉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现有教师9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2人,讲师3人,助教2人,3人具有博士学位,4人担任硕士生导师,是一支年龄知识结构合理、教学基础牢固、教学力量雄厚、教学经验丰富的精干教学科研型教师队伍。

教研室主要承担全校硕士研究生公共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自然辩证法》等课程,全校本科生公共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以及本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硕士专业学位课《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中国共产党思想政治教育史》等教学任务。

教研室全体教师非常注重教学改革的探索与教学质量的提高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现已承担多项省市校级教改研究课题,荣获辽宁省高校思政课教学大赛一等奖1人次,二等奖3人次,1人获评“辽宁省高校思政课教学能手”荣誉称号,荣获辽宁省高校思政课精品课件一等奖1人次,辽宁省高校思政课精品教案一等奖1人次,三等奖1人次。此外,教研室教师具有较为深厚的专业知识和科学理论素养,非常注重科学研究工作,并取得了突出的科研成绩。近年来主编、参编专著和教材多部,发表论文60余篇,主持和参与国家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教育部、农业部课题、省社科规划基金等省级及以上高水平科研项目30余项,其中多项成果获得优秀科研成果奖。


[发表:2022-08-30 11:50    编辑: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