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师资队伍 >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

主任:李棘

成员:刘广林、吴金玲、王鑫、李爽、高云、崔润东、赵子抄、董铮、张钺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成立于2012年,人员由10名教师组成,其中教授3名,副教授1名,讲师6名。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承担了我校一至三年级学生形势与政策课程的教学任务。其中对大学一年级学生进行形势与政策通识教育,主要讲授中国国情及世界概况,包括我国经济、政治、文化、军事、外交等基本国情及世界的经济、政治格局等专题。对大二、大三学生进行专题教育,主要依据教育部下发的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要点进行专题教育,包括国家重大会议、重要文件通知、国际国内的热点问题等专题内容。同时,教研室还承担了部分限修课和公共选修课的教学任务。

在教学工作上,教研室12名任课教师针对不同年级学生的实际情况,在课堂教学方式方法、考核方式等教学环节上不断创新,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教研室12名教师勤恳工作,不断提升自身的教学水平,多次在沈阳市形势与政策公开课大赛中荣获奖项。

在科研上,教研室12名教师自课程组成立以来,积极开展系列科研交流活动,并且定期组织讨论会,集体备课、集体命题,集体阅卷,积极外出参加培训、交流活动等,教学科研能力得到了极大的提升。迄今为止,教研室成员累计已在国家级、省级刊物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主持、参加国家级、省级、校级科研课题20余项,科研成果多次荣获省、市、校各级奖励。



[发表:2019-05-09 10:36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