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研究生教育 > 专业简介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介绍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介绍

沈阳农业大学思想政治教育学科,隶属于沈阳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是2006年经国务院学位办批准的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的二级学科,是辽宁省较早设立本学科硕士点的学校,具有14年的办学历史。

本学科旨在培养具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和社会主义信念,掌握思想政治教育基础理论和系统的学科知识,掌握本学科社会实践调查方法、调查数据处理手段,具有独立从事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和社会实践能力的复合型创新人才。可在政府、企事业单位、农村、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从事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

自创办以来,本学科以培养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人才为主要目标,形成了“基础扎实、治学严谨、思想活跃、素质过硬”的专业作风,已经发展成为一个导师队伍过硬、教学组织完善、培养质量合格、教育特色鲜明的比较成熟的学科。学科依托辽宁农业农村现代化研究基地(首批省级新型重点智库和省级重点研究基地)等科研平台,开展特色研究,主要研究方向有: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党建研究;乡村治理现代化研究等。

本学科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等方面,均取得较好成绩,已建立了一支数量充足、具有较高理论水平的师资队伍。现有硕士生导师19名,其中教授5名,副教授14名。       

本学科不断满足思想政治工作实务型人才和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型人才的培养需求,自2007年开始招生以来,已培养十一届毕业生,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到100%,历届毕业生均深受用人单位好评,许多优秀毕业生成为各级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高校及科研院所等各条战线的骨干力量。

 

[发表:2020-06-12 14:57    编辑:马克思主义学院]